首页 > 最新信息
业内交流丨“大数据时代下特色资源文化产业发展路径”专家咨询会

发布日期:2019-12-04 共有1145人次浏览

信息中心生命科学图书馆召开

“大数据时代下特色资源文化产业发展路径”专家咨询会

   

      为进一步促进馆藏特色资源保护与利用,加强图书馆文献工作者与文化产业领域专家的沟通交流,推动馆藏特色资源在社会文化传播中的应用,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生命科学图书馆于2019年11月23日召开了“大数据时代下特色资源文化产业发展路径”专家咨询会。

      来自南京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华东政法大学传播学院、南京师范大学文化产业与创意传播基地、江苏省文化产业学会等文化创意产业领域的8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咨询会。会上,专家学者们围绕大数据时代下特色资源文化产业发展路径、馆藏特色资源开放利用实践与探索、基于馆藏特色资源的文创产品开发与授权等议题进行讨论,就图书馆深入挖掘利用馆藏特色资源,实现文创产业化发展中的核心问题给出了咨询建议和部分解决方案。

     图书馆将在专家学者们咨询建议基础上,制定未来馆藏特色资源文创发展路线图,以路线图为指引做好大数据时代图书馆新型发展模式探索和实践的文章。同时,图书馆还将加强与博物馆、生物医药科研机构、出版社、文化创意企业的沟通与合作,通过跨学科、跨领域、跨产业的方式共谋发展,使图书馆顺应时代变革,也为研究所科研文化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