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命科学资讯 > 国内外生命科学网站
国内外生命科学网站

生物信息学与生物计算
这是生物信息学和生物计算学的网站,由Weizmann科学研究所,生物服务部和Crown人类基因组学中心支持。研究领域主要涵盖序列分析,蛋白质组学和基因组学等。该网站提供了数据库,电子论坛,教育,新闻,软件,招聘启事等。该网站还提供了相关链接,包括欧洲分子生物学以色列国家网点,以色列国家基因组基础设施实验室以及国际生物信息学合作中心。

生物信息学组织
生物信息学组织是生物信息学学科的综合性网站。其涉及的内容有新闻、事件提醒、会议消息、免费FTP工具下载、论文、URL推荐、演示幻灯片等。此外,其还拥有有关生物信息学研究组和软件的搜索引擎。

香港生物信息学中心
这是香港生物信息学中心(HKBIC)的网站。香港生物信息学中心是由香港技术创新委员会和香港中文大学创办,为香港生物技术与工业界提供中心数据资源。它为使用者提供计算设备,技术专家意见和分子生物学定向数据库等。主要致力于核苷酸、医学、药物设计、毒理学、生物技术、化学工程、制药技术等方面的研究。该网站还提供了研究、工具、新闻等方面的。

耶鲁大学盖斯坦生物信息学实验室
这是耶鲁大学盖斯坦生物信息学实验室的网站。耶鲁大学盖斯坦生物信息学实验室主要致力于生物信息学的研究,其研究领域包括基因组序列,大分子结构和表达基因数据,比较基因组学,基因表达分析,大分子几何学等。该网站还提供研究、工作、演讲、论文等方面的信息。

NCBI生物信息学研究工具
NCBI生物信息学研究工具网站由美国国家生物技术信息中心支持。该网站提供了许多程序的链接,内容包括数据挖掘、核酸和蛋白质组分析等。同时,网站还提供了许多相关链接和资源。

欧洲生物信息学研究所
欧洲生物信息学研究所是一个非盈利学术机构,是欧洲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的一部分。它是生物信息学研究和服务的中心。它所管理生物数据的数据库包括核酸,蛋白质序列和大分子结构。它的使命是保证从分子生物学和基因组研究的日益增长的信息向公众公开,并且对科学研究团体提供任何方面的免费使用,以促进科学发展。

Brutlag生物信息学研究组
Brutlag生物信息学研究组是斯坦福大学的一个研究团体,主要研究从蛋白质一级结构预测蛋白质结构和功能,其开发了EMOTIF、EMATRIX和3MOTIF软件应用于非鉴定的基因组序列的功能确定,另外还开发了LOCK和3DSEARCH软件用于比较蛋白质结构和蛋白质结构数据库的搜索。

北京大学生物信息学中心
北京大学生物信息中心(CBI)成立于1997年,是欧洲分子生物学网络组织EMBnet的中国国家接点。几年来,已经与多个国家的生物信息中心建立了合作关系。目前是国内数据库种类最多,数据量最大的生物信息站点。在基因预测、基因组、蛋白质结构等领域都有相应的研究项目。

加拿大生物信息学资源
这是加拿大生物信息学资源(CBR)的网站。该网站由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NRC)创建,旨在为国家研究委员会与其它政府、学术部门的科学家提供广泛使用的生物信息学工具和共享数据。加拿大生物信息学资源部分由一个专门使用该资源的委员会管理,而且其资源在用于教育和非盈利研究时只需注册均可免费作用。网站还提供有关新闻、服务与下载等信息。

林奈斯生物信息学中心
这是林奈斯生物信息学中心(LCB)的网站。林奈斯生物信息学中心研究非常活跃,隶属于瑞典Uppsala生物医学中心。作为一个由Uppsala大学与瑞典农业大学的联合研究机构,确保了高质量的尖端的研究与教育,其研究范围从微生物与哺乳动物基因组学经计算机的功能基因组学到分子进化。网站还提供有关入学、新闻时事、研讨会、工具、学生计划等方面的信息。

曼彻斯特大学生物信息学教育与研究
曼彻斯特大学生物信息学教育与研究是欧洲分子生物网络的节点之一,负责维护一些数据库(如蛋白质模体指纹数据库,PRINTS)。站点提供蛋白质同源性分析,蛋白质模体指纹分析,系统发生和序列进化分析,以及微阵列分析,并提供生物信息学和PRINTS数据库数据下载。

生物信息学的网络资源
生物信息学的网络资源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Bill Noble教授建立的有关生物信息学的网络资源总集。其涉及面广,包括基因组学和生物信息学中心、生物信息学工具和基因组计划索引、DNA和蛋白质分析工具、生物信息学课程主页、生物信息学和生物技术的学术项目、生物信息学文献参考,以及网上引物。

丁香园
丁香园是中国最大的面向医生、医疗机构、医药从业者以及生命科学领域人士的专业性社会化网络,提供医学、医疗、药学、生命科学等相关领域的交流平台、专业知识、最新科研进展以及技术服务。

科学网
科学网由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基金委、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由具有五十年媒体经验的中国科学报社主办,具有深厚的媒体资本及科教界口碑。设有生命科学、医学科学、化学科学、工程材料、信息科学、地球物资交流这、数理科学、管理综合等类目。

科学网
为中文用户提供全面及时的科学科普资讯,致力于发现人类未知,探索世界真相,保护地球生态,破解历史谜团等,设有天文航天、自然地理、环境保护、历史考古、生命医学、动物世界、科技生活、天下奇观等栏目。

小木虫
小木虫,学术科研第一站。建站于2001年。会员主要来自国内各大院校、科研院所的博硕士研究生,企业研发人员,这里拥有旺盛的人气、良好的交流氛围及广阔的交流空间,已成为聚集众多科研工作者的交流平台。

生物通
提供生物论坛,分子生物学,基因芯片,细胞生物学,神经生物学,细胞,分子,基因,新闻,研究进展,研究动态等栏目。

生物360
生物医药产业媒体平台,提供生物医药领域最新媒体信息,精品专题策划,人才对接互动等综合服务。

生物帮
中国最大的生物技术、生物科学门户网站,为您提供最新生物科学,生物技术资讯信息,包括最全的生物产品库,生物学,生物产业等。

生物谷
中国专业的生物医药学网站,提供生物医药领域的资讯信息,以及与生物产业,新药开发,生物医药行业报告,生物医药人才招聘等综合服务。

生计网
生物行业的知名门户网站,生化试剂,实验耗材,抗体,实验仪器,生物技术服务的供求平台.产品查询,文献查询,企业查询,实验技术查询。

中国生物器材网
是国内最早的生物器材行业网站,经过十多年的不懈努力,已成为中国生物界的知名网络媒体。提供生物仪器、试剂、实验耗材、生物技术服务信息的专业网站。

生物库
很全很实用的生物网址库, 最专业,最详实的生物类导航网!包括生物,生物论坛,分子生物学,基因芯片,细胞生物学,神经生物学,细胞,分子等。英国生物库项目于2006年8月正式启动,旨在收集大量的生物样本和医学数据用于医学研究。数据收集目标为40岁到65岁的英国人,数据内容包括身高、体重、体脂、手握力、骨密度、肺功能、血压等,以及志愿者的病历资料和生活方式,甚至他们的记忆、饮食、早期生活情况和社会心理事件(比如多久时间去看望其家人和朋友)也被记录在案。在最新的10万名志愿者的相关数据中还包括听力、视力等。

中国生命科学官方论坛
LiveScience:美国生命科学网是一个致力于科学新闻分享的网站,成立于2004年,隶属于TechMediaNetwork公司,该网站只要涵盖了科学新发现、人类起源、科技发展、自然、健康、空间科学、奇闻怪事、历史等方面的报道。

核酸资料与分析工具 蛋白质资料库与分析工具 其他资料库与分析工具
GenBank dbEST MMDB NRL-3D Taxonomy
EMBL dbSNP PIR OWL OMIM
DDBJ dbGSS PDB Pfam PLASMID
Genomes dbSTS ExPASy Blocks PopSet
UniGene AceDB SWISS-PROT & TrEMBL FlyBase Pathway
euGenes PROSITE PDBsum CATH  
Signal Scan Promoter Scan PRINTS SMAR  
GENSC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