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服务 > 常用文献工具
常用文献工具
1. Adobe Reader
Adobe® Reader® 软件是一种免费、可信的标准,能够可靠地查看、打印和批注 PDF 文档。它是唯一一款可以打开各种 PDF 内容(包括表单和多媒体)并与之交互的 PDF 文件查看程序。
2. CAJ Viewer
CAJ全文浏览器,中国期刊网的专用全文格式浏览器
支持中国期刊网的TEB、CAJ、NH、KDH和PDF格式文件。可配合网上原文的阅读,也可以阅读下载后的中国期刊网全文,并且打印效果与原版的效果一致。
3. CNKI E-Learning——数字化学习与研究平台
CNKI E-Learning数字化学习与研究平台通过科学、高效地研读和管理文献,以文献为出发点,理清知识脉络、探索未知领域、管理学习过程,最终实现探究式的终生学习。
CNKI E-Learning基于全球学术成果,为读者提供面向研究领域或课题,收集、管理学术资料,深入研读文献,记录数字笔记,实现面向研究主题的文献管理和知识管理;实现在线写作,求证引用,格式排版,选刊投稿,为您提供与CNKI数据库紧密结合的全新数字化学习体验。
4. E划通
e划通v2.5(eclick)是一种面向个人和研究团队进行文献调研的免费信息工具。主要用于文献调研过程中科研素材的发现、收集、组织、分享和利用。它能通过“一键式”(鼠标划词/快捷键)操作将文献调研中所需的服务(检索、摘录、评注、分享等)嵌入到应用“现场”,并将此过程中产生的信息片段进行知识化组织和管理。
系统围绕具体的研究主题,从文献调研应用入手(研究综述、动态快报、基金申请等),面向文献调研中知识发现、收集、利用全过程,提供集成化文献检索、知识点摘录、评注、数据同步、专业词典查找、团队协作、报告制作等工具集。
软件功能:1. 文本知识单元摘录;2. 图片截取;3. 文献检索;4. 在线词典查找;5. 文献知识管理;6. 团队协作摘录
面向对象: 研究人员、课题组、教师和研究生、院外用户(订购资源受限)。
运行环境: 支持以下操作系统: Windows 7/Windows Vista/XP/2000
5. Endnote X7
Endnote是一种功能强大的文献管理软件,用于帮助用户轻松地管理与课题相关的文献,建立个人文献数据库。用户可以导入和编辑文献,并且利用这些文献在论文中引用并自动创建引用的参考文献列表,还可设定各种期刊的投稿模式及相应的参考文献格式,按各出版社要求进行文献引用。每一版本软件的更新都会带来一些新的功能。现提供最新的Windows X7版和Mac X6版。
6. 方正Apabi Reader
一款国产的免费电子书及电子文档阅读软件。可用于阅读CEBX、CEB、PDF、HTML、TXT格式文档。
7. CA浏览器
美国化学文摘社所出版的化学资料电子数据库,涵盖的学科包括应用化学、化学工程、普通化学、物理、生物学、生命科学、医学、聚合体学、材料学、地质学、食品科学和农学等诸多领域。检索时需CA浏览器支持。
8. Bibexcel
一款非常好用的文献分析软件,可实现引文分析、共被引分析及聚类分析等功能。
9. Citespace
是一款可视化文献分析软件,能够显示一个学科或知识域在一定时期发展的趋势与动向,形成若干研究前沿领域的演进历程。
10. Google earth
是谷歌公司出品的一款专业卫星地图导航软件。通过它我们能够看到地球上任何一个国家地区,也是文献分析时可视化文献分布的辅助工具。
11. Ucinet
目前最流行的社会网分析软件是UCINET,Ucinet网络分析集成软件,其中包括一维与二维数据分析的NetDraw,还有正在发展应用的三维展示分析软件Mage等,同时集成了Pajek用于大型网络分析的Free应用软件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