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开通通知——剑桥期刊回溯数据库2011版

发布日期:2012-10-17 共有859人次浏览

    各位读者,您们好!
     国家图书馆2012年以国家授权方式引进了剑桥大学出版社的电子期刊回溯数据库2011版,从即日起,中国大陆地区的非营利学术机构均可通过剑桥大学出版社的剑桥期刊在线平台访问其回溯全文,无需任何费用。借此,中科院全院研究所从即日起可以免费访问相关的回溯全文。
     资源简介:
     剑桥期刊回溯数据2011版收录了207种学术期刊、自创刊年(1770年)至1996年左右、共计63万余篇期刊全文、430余万页期刊内容;其中,人文社科类的内容约占56.5%,自然科学类的内容约有占43.5%。在这207种学术期刊中,社会科学类期刊131种,自然科学类76种,绝大多为半衰期较长的学科。另外,有158种期刊的对应现刊被SCI/SSCI/AHCI收录(JCR2011),收录比例达到了76.3%。
     有关资源清单,请参见“附件1:剑桥期刊回溯数据库2011版资源清单”</a>
     开通范围:中科院全院研究所。
     资源网址:http://journal.cambridge.org/
    
     请各位读者注意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使用。
    
     生命科学图书馆
     2012/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