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NetLibrary新增电子图书开通通知

发布日期:2009-12-07 共有841人次浏览

         OCLC NetLibrary 是国际上较早的电子图书服务平台,也是目前国际上主要的电子图书集成和提供商,先后有近800家出版社在NetLibrary平台提供近19万种电子图书,涵盖所有学科,并以每年30,000多种的速度递增。除英文电子书外,还有部分中文、日文、法文、德文和西班牙文的电子书。
     从2009年9月1日起生命科学图书馆正式开通了OCLC NetLibrary电子图书数据库中首批1570种电子图书,使用效果良好。现根据院内用户需求挑选开通第二批1,257种电子图书, 主要包括McGraw-Hill、WorldScientific、Taylor & Francis、 IOS、CABI等国外知名商业出版社和Cambridge、MIT、UCP等国外著名高校出版社的电子图书。电子图书清单见附件1
     对于采购的电子图书,我院系统拥有共同使用和永久访问的权利。
    资源网址见:http://www.netlibrary.com
    权限控制方式:IP地址控制。
    电子图书复本数:每种电子图书的并发用户数为1本。
    欢迎生科院用户积极推荐有需求的电子图书发送至lqzhu@sibs.ac.cn,我们将集中用户推荐的图书,通过Netlibrary电子图书集成平台适时订购为我院开通。
     注意:因国外版权保护的限制,该平台不提供整本书下载和打印的功能,可进行单页的下载和打印,也允许一个小时之内一次下载和打印15页的内容。
    请各位读者注意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使用。
     生命科学图书馆
     2009-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