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SpringerLink回溯数据库开通试用

发布日期:2007-04-29 共有795人次浏览

    为促进科技文献回溯数据库的资源保障建设,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通过Springer出版集团,现为全国SpringerLink各集团用户开放SpringerLink回溯数据库试用,试用期为2007年4月20日-2007年7月20日。

Springer回溯数据库由约800种期刊和14种丛书组成,包括多位诺贝尔获奖者的研究成果。中包括约3万多期的回溯期刊,这些期刊由11个重要学科包组成,每个学科包括50至180种期刊,每种期刊均由第一卷第一期开始提供。有些出版物的年份甚至远至1854年。另包括4千余卷丛书,这些丛书皆为Springer最为著名的丛书系列,例如:Lecture notes in Computer Science, Lecture Notes in Mathematics等等。Springer回溯期刊、丛书清单见附件。

Springer回溯数据库与Springer的现刊、丛书数据库已完全整合,读者在SpringerLink平台即可访问回溯数据。回溯数据的使用方法与现刊数据使用方法完全相同。

SpringerLink网址:http://www.springerlink.com;http://springerlink.lib.tsinghua.edu.cn

“回溯数据”可获取数据的年限:创刊年——1997年
提请广大读者注意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使用回溯数据库的期刊、丛书。

Springer回溯期刊、丛书清单.xls
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
生命科学图书馆
2007-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