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馆藏资源检索 > 数据库检索
Annual Reviews

收录年限:1932-  出版者:Annual Reviews出版社  数据库语种:英语 全文链接

Annual Reviews出版社成立于1932年,是一家致力于向全球科学家提供高度概括、实用信息的非赢利性组织,自1932年第一本期刊Annual Review of Biochemistry®出版以来已有70多年的历史。Annual Reviews的期刊涉及生物学、医学、物理学和社会科学领域的46个学科,Annual Reviews邀请各学科领域权威、顶尖的科学家撰写综述,回顾本学科前沿进展,为科学研究提供方向性指导,文章的半衰期显著长于一次文献。

Annual Reviews系列是引证率最高的出版物,几乎所有期刊在其相应领域均排名前十。在Thomson Reuters发布的2010年JCR报告中,有16种Annual Reviews期刊在其相应学科中排名第一。

Annual Reviews在线数据库提供全部文章的PDF全文,最早可以回溯到1932年。并且提供对参考文献的超链接,方便用户查看相关文献。

使用指南:

 

1、浏览(Browse) 

提供三种浏览方式:按学科主题(Series By Suite)浏览;按个人偏好的期刊刊名(Favorite Series)字顺浏览(这种方式需要先注册个人帐户,并进行期刊选择定制);按期刊刊名字顺浏览已订购的期刊(Subscribed Series)。 

 

2、检索(Search) 

2.1快速检索(Quick Search) 

快速检索位于期刊页面、期刊目次页及文章详细信息页面。 

(1)期刊页面的Quick Search可按关键词检索当前期刊或所有期刊; 

(2)期刊目次页的Quick Search可按关键词检索当前卷、当前期刊或所有期刊; 

(3)文章详细信息页面的Quick Search可选择在Annual Reviews、PubMed或CrossRef中按作者检索该篇论文的任意一位或几位作者发表的文章,或按关键词检索。 

2.2高级检索(Advanced Search) 

(1)提供4组检索词输入框,分别对应于检索词的4种组配方式:包含所有词(all of the words =AND),精确匹配(the exact phrase=词组检索)、包含任意词(at least one of the words=OR)、不包含(none of the words=NOT)。可以通过下拉菜单来限定检索词出现的位置:全文、文章标题、图片说明、图表说明。 

(2)可以限定作者、出版物(Publication)及出版时间(Date)。 

 

3、检索结果浏览及处理 

3.1精炼检索 

如果对检索结果不满意,可以在检索结果列表上方的检索输入框中修改当前检索式,重新检索(AR Search)。 

3.2检索结果的浏览、排序 

可以按指定的排序方式(相关度、时间、被引频次、下载频率)浏览检索结果;也可以点击检索结果列表右侧的链接,选择性地浏览检索结果:按期刊(Restrict results to reviews published in)或按作者(Restrict results to reviews written by)浏览当前检索结果。 

文章详细信息页面的快速链接(Quick Links)还提供:引文浏览,即浏览引用该篇文章的其他数据库或平台中的论文(如PubMed Citation、ISI Citation、ADS Citation、Citing Papers via ISI Web of Science、Citing Papers via CrossRef等);浏览Annual Reviews及PubMed中的相关文章(Related articles found in: Annual Reviews, PubMed)等功能。 

3.3检索结果的保存(输出)及打印 

(1)在检索结果的题录页面、详细信息页面及全文(HTML格式或PDF格式)页面,均可通过浏览器的文件菜单保存及打印检索结果。 

(2)期刊目次页面可对文章做标记,标记后的文章可添加到收藏夹(Add to Favorites)、可创建引文跟踪(Track Citations)(以上两种功能均需注册个人账户并登录),还可以将文章链接发送给好友(Email link to a friend)或将文章信息按指定的记录格式(引文、引文+参考文献、引文+文摘)及引文格式(RIS、EndNote、Reference Manager、RefWorks等)批量下载至引文管理器(Download to Citation Manager)。 

(3)文章详细信息页面可浏览或打印PDF全文(View/Print PDF)、将文章添加到收藏夹(Add to Favorites)、或将文章链接发送给好友(Email link to a friend);还可以将文章保存到在线论文收藏工具CiteULike、或保存到免费在线文献管理工具Connotea、或添加到web书签网站del.icio.us。 

(4)文章详细信息页面的快速链接(Quick Links)还提供将文章信息按指定的记录格式(引文、引文+参考文献、引文+文摘)及引文格式(RIS、EndNote、Reference Manager、RefWorks等)下载至引文管理器(Download to Citation Manager)的功能。 

 

4个性化服务(Profile) 

注册个人帐户,可设定个人偏好的期刊(Favorite Series)及文章(Favorite Articles),可浏览已订购的期刊(Subscribed Series);对于有价值的检索式,可以将其保存为定期提醒(Search Alert),如果有新的文献符合设定的检索式,系统可自动发送邮件提醒;也可进行RSS订阅(RSS search alert)。 

文章详细信息页面的快速链接(Quick Links)还提供以下服务:订阅期刊更新通告(RSS (Series Update Alert));引文通告服务(Alert me when: New articles cite this article),当有新的文章引用该篇文献时发送邮件提醒(此功能需注册个人账户并登录);还可以订阅引文通告(RSS (Citation Ale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