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馆藏资源检索 > 数据库检索
Cambridge Journals Online (剑桥电子期刊回溯)

收录年限:-  出版者:剑桥大学出版社  数据库语种:英语 全文链接

剑桥大学出版社成立于1534年,为英国剑桥大学的分支机构,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大学出版社之一。剑桥大学出版社属非盈利性机构,以推动知识、教育、学习和研究等慈善事业为目的。剑桥大学出版社每年出版约2500本新书及超过200种学术期刊。主要分为四个学科包:科学技术类(ST),人文社科类(HSS),医学类(Medicine),工程技术类(Engineering)。自然科学类学术期刊涉及数学、物理、生物、计算机、地质、气象学等,其中以数学、环境与保护生物学、农业、神经学与心理学为特色。

剑桥期刊回溯数据2011版收录了207种学术期刊、自创刊年(1770年)至1996年左右、共计63万余篇期刊全文、430余万页期刊内容;其中,人文社科类的内容约占56.5%,自然科学类的内容约有占43.5%。在这207种学术期刊中,社会科学类期刊131种,自然科学类76种,绝大多为半衰期较长的学科。另外,有158种期刊的对应现刊被SCI/SSCI/AHCI收录(JCR2011),收录比例达到了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