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馆藏资源检索 > 数据库检索
Taylor & Francis ST (科学与技术类) 电子期刊

收录年限:-  出版者:Taylor & Francis出版集团  数据库语种:英语 全文链接

Taylor & Francis出版集团于1798年创建于英国伦敦,拥有长达两个世纪的丰富出版经验,过去二十年来,在此雄厚基础上迅速发展,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学术出版集团之一。T&F ST期刊数据库目前提供超过360种经专家评审的高质量科学与技术类期刊,其中超过78%被SCI收录,内容最早至1997年。该科技期刊数据库包含5个学科:环境与农业科学、化学、工程、计算及技术、物理学和数学。
进入数据库主页后,页面左上方有上海交通大学的英文名称,点击此英文名称,就可看到我校读者可访问的期刊清单。

使用指南:

1、浏览(Browse)
T&F的检索平台为Informaworld,提供两种浏览方式:按出版物名称字顺(by title)浏览;按学科主题(by subject)浏览。

2、检索(Search)
Informaworld提供两种检索方式:快速检索和高级检索。
2.1快速检索(Quick Search)
在Informaworld的任何网页上端都可看到快速检索框,提供按整个网站,出版物名称,国际标准刊号或国际标准刊号,主题,作者,题名、关键字或摘要几种常规的字段查询方式。2.2高级检索(Advanced Search)
在Informaworld的任何网页上端都可看到高级检索入口,可点击进入检索。
(1)高级检索可选择多个字段进行检索,字段包括全部领域、摘要、文章/章节名称、作者、数字目标识别号、全文、关键字、出版物名称、国际标准刊号/电子国际标准刊号、国际标准图书号。
(2)可选择出版物类型、主题、出版时间
(3)可选择排序方式、每页显示数量
(4)还可进行题录检索(已知题录信息的检索)和交叉引用检索
2.4检索算符
Informaworld检索平台使用布尔逻辑算符、词干功能(Stemming)、截词符?和通配符*。
(1)布尔逻辑算符:AND,表示所连接的两个检索词同时出现于检索结果中;OR ,表示检索词之一出现于检索结果中;NOT,表示后面连接的检索词不出于在检索结果中。
(2)利用词干功能可以实现一个词根的任何形式。例如:用“teach”进行检索,使用词干功能,可以检索到包含teach,teaching ,teacher,teachers等的所有结果。
(3)使用截词算符?可代替字母,一个?可代替一个字母。
(4)使用通配符*可以扩大检索范围,如使用reach*进行检索,可以检索到字中包含“reach”的所有结果。如可包括“reachability”, “reach-to-grasp”, “reaching”, “reaches”等等。

3、检索结果
3.1结果浏览
检索后,系统列出检索结果,并列出所有命中结果的简明信息,也可选择列出题录与摘要信息;可按相关度、时间进行排序;可设置每页显示的检索结果数目。
3.2二次检索
如果对检索结果不满意,还可修改检索条件(modify your search)或进行二次检索(search within results)。
3.3检索结果标记、EMAIL、输出、保存、打印
对于适用的检索结果,可选择标记;将标记结果的引文或摘要EMAIL到某个信箱;或保存、打印PDF全文。
3.4保存检索(Save Search)
对于有价值的检索式,可以将其进行保存为定期提醒,系统会每周自动进行检索并将检索结果发邮件给你(此功能需先进行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