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馆藏资源检索 > 数据库检索
ACS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美国化学学会) 电子期刊

收录年限:-  出版者:英国剑桥大学出版社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CUP)  数据库语种:英语 全文链接

收录年限:1879-出版者:iGroup数据库语种:英文

 

ACS(美国化学学会)成立于1876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科技学协会之一。ACS出版的40种期刊最早回溯到1879年,涵盖有机化学,分析化学,应用化学,材料学,分子生物化学,环境科学,药物化学,农业学,材料学,食品科学等24个化学相关领域,并以“高品质、高影响力”著称,被ISI的Journal Citation Report (JCR)评论为“化学领域中被引用次数最多的期刊”。此外ACS还出版多种纸本和电子版的化学教育期刊、新闻杂志和参考手册等。ACS Symposium Series是从1950年开始美国化学学会出版的一套系列丛书,内容涉及农业和食品科学、纤维素和可再生材料、化学教育、有机化学、高分子化学、材料学等领域。Symposium系列中的所有图书均经过同行评审,每个章节的作者是来自相应领域的知名专家,每本书的编者均是该领域国际知名的顶尖学者。

 

使用指南:

1、浏览(Browse) 

提供两种浏览方式:按期刊名称字顺(by title)浏览;按学科主题(by subject)浏览。

 

2、检索(Search) 

ACS首页右上方为检索区,提供快速检索(Quick Search)和高级检索(Advanced Search)两种方式。 

2.1快速检索(Quick Search) 

在ACS的任何网页右上端都可看到快速检索框,提供按主题词、关键字、作者、数字目标识别符(DOI)几种常规的字段查询方式。 

2.2高级检索(Advanced Search) 

(1)ACS提供在“文中或网站中任意部分、题名、作者、摘要、图表说明文字”五种字段里输入检索条件进行检索,检索字段间默认“AND”逻辑组配关系。 

(2)检索框下方可选择使用词干功能 

(3)可选择限定在某些ACS期刊中检索 

(4)可限定时间范围 

(5)还可使用题录检索,即直接输入已知的题录信息进行检索 

2.3检索算符 

ACS支持布尔逻辑算符(AND,OR,NOT)、截词符(*、?)、词组功能“”、词干功能。上述检索方式都支持这些检索算符。 

(1)布尔逻辑算符:AND,表示所连接的两个检索词同时出现于检索结果中;OR ,表示检索词之一出现于检索结果中;AND NOT,表示后面连接的检索词不出于在检索结果中。 

(2)截词符:*,在词中或词尾代表多个字母,如transplant*,可检索到transplantation、transplanting等;?,代表1个字母,如transplant??,将检索出transplanted、transplanter等。

(3)词组功能,使用引号“”实现词组功能。当输入几个词并用引号时,几个检索词是逻辑“与”的关系,并且彼此紧密相连顺序不变。注意:词组功能在进行作者检索时不可用。

(4)可通过使用词干功能扩大检索结果,词干功能是指使用此功能时,检索结果中包含该词以及由该词词根产生的所有变异的写法,如检索“nanotubes”,检索结果中除包含nanotubes,还包含nanotube。

 

3、检索结果处理 

3.1检索结果显示 

(1)检索后,系统列出全部检索结果,还分栏列出研究型成果和新闻、专题、评论和其他类型。除简明题录外,还提供文摘、HTML/PDF全文链接。 

(2)可按相关度、文献类型、出版物名称、第一作者姓氏进行排序。 

(3)可设置每页显示的检索结果数目。 

(4)系统按照出版物、文献类型、作者、时间范围对结果进行了汇总。 

3.2重新检索 

如果对检索结果不满意,还可以修改检索条件或者过滤掉一些检索条件重新进行检索。 

3.3检索结果输出、保存、打印 

对于适用的检索结果,可选择保存、打印PDF全文,或添加到my favorite文件夹中(此功能需先进行用户注册)。 

3.4保存检索(Save Search) 

对于有价值的检索式,可以将其进行保存,如果有新的文献符合设定的检索式,系统可自动发送邮件提醒。(此功能需先进行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