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信息素养助力科研创新 暨第三届“生图杯”信息检索定向赛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1-11-24 共有1319人次浏览

信息素养助力科研创新

暨第三届“生图杯”信息检索定向赛成功举行

2021年1124日,由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生命科学图书馆联合实验动物平台、团委、研究生会共同举办的“信息素养助力科研创新——第三届‘生图杯’信息检索定向赛”成功举行。

本次比赛延续前两届比赛特点,通过智能教学软件推送比赛题目,考察参赛选手检索技能以及信息的识别、筛选和评价能力,同时比赛结合定向活动,增强趣味性。此次比赛吸引了45位参赛选手积极加入,通过激烈争夺,以孙帆为队长的小组荣获一等奖;汪哲、潘宇昕带领的小组分获二等奖;陈楚赟、刘建敏、石卉为队长的小组分获三等奖。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党办主任丁建文,生命科学图书馆馆长沈东婧,实验动物平台主任翁钟辉,团委书记顾晶晶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第三届“生图杯”信息检索定向赛的创新形式受到参赛队员的热捧,有的是参加过前两届比赛的老队员,他们纷纷表示虽然有参赛经验,但通过此次比赛还是能发现很多信息检索的短板,题目更灵活难度也更大了,此次比赛还结合实验动物相关的检索及定向任务,不仅能让自己快速了解更多科技信息资源、实用信息工具,还能快速掌握专业的实验动物知识。

“生图杯”信息检索定向赛将于明年举办第四届,力争打造成为生命科学图书馆的品牌活动。

生命科学图书馆

2021-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