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上海图书馆《全国报刊索引》试用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12 共有1384人次浏览

上海图书馆《全国报刊索引》试用通知


《全国报刊索引》为上海图书馆主管主办并倾力打造的知名服务品牌。本次为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开通了《中国近代期刊全文数据库》、《中国近代报纸全文数据库》及《中国近代图书全文数据库》的试用。


试用方法

在馆内电脑访问www.cnbksy.com即可使用。

所有产品均采用便捷的一站式检索服务平台,用户可从标题、作者、刊名、分类号、年份及期号、新闻来源、新闻发布地、图片(广告)标题(说明)、广告语等途径对文献进行检索并浏览、下载全文。同时,用户还可以使用文献导航功能,直接进行整本浏览和下载原文。

试用日期

即日起至2021812日(每个子库下载及整本浏览各1000篇,共计40000篇)


试用产品

《中国近代期刊全文数据库》(1833-1949

《中国近代期刊全文数据库》由《晚清期刊全文数据库》及《民国时期期刊全文数据库》组成,收录了1833年至1949年出版的20000余种近代期刊,近1000万篇文献。内容集中反映这一时期的政治、军事、外交、经济、教育、思想文化、宗教等各方面的情况。具有极为重要的学术价值和史料价值,为目前近代期刊收录种类最多、内容最完整的期刊全文数据库。

《中国近代报纸全文数据库》(1850-1951

《中国近代报纸全文数据库》依托上海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深度挖掘、整理、汇集而成。收录1850年至1951年百余年间的700余份中英文报纸,共计300余万版。是对中国近代报纸全面、完整地揭示和呈现。目前收录了众多知名报纸,如《新闻报》、《时报》、《申报》、《大公报》、《中央日报》、《益世报》、《大陆报》、《晶报》、《金刚钻》、《福尔摩斯》、《罗宾汉》等,使各类报纸相互印证、一库尽揽,为专业、全面、科学地研究近代历史,提供了完整的史料依据。

《中国近代图书全文数据库》1840-1949

上海图书馆具有极为丰富的近代图书馆藏,此次出版的中国近代图书数据库即在珍贵馆藏基础上建设而成,数量达12万种、14万册。

将近代图书出版放在近代社会发生深刻变革的背景下考察,其中充满了中西之争、新旧之争。围绕着救亡图存、民族富强等时代主题,出版业也经历了由旧到新的历程,同时涌现出一大批知名出版机构,如墨海书馆、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世界书局等,它们的出版精华皆包含在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