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营养健康所信息中心召开“大数据与知识服务”专家研讨会暨2020年中科院长三角地区研究所文献情报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11-10 共有2658人次浏览

 为进一步推动中科院长三角地区研究所文献情报一体化发展,搭建中科院长三角地区研究所文献情报人员学习交流平台,实现知识服务助力研究所创新发展、服务国家与区域重大战略需求的目标,信息中心于2020年11月2日召开“大数据与知识服务”专家研讨会暨2020年长三角地区研究所文献情报交流会。来自15家单位近3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生命科学图书馆馆长沈东婧研究馆员主持。
信息中心主任于建荣研究馆员致欢迎辞。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国家农业图书馆事业部主任鲜国建研究员,南京大学商学院、南京大学长三角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顾江教授,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副主任朱悦高级工程师,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信息管理系王仁武副教授就大数据与知识服务发展前沿作了主旨报告。
在长三角地区研究所交流报告环节,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信息管理中心主任沈力高级工程师、中科院上海药物所信息中心情报研究部主任毛艳艳副研究馆员、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文献情报与期刊中心张甫副研究馆员、中科院南京紫金山天文台宋谊副研究馆员就研究所开展的文献情报实践工作作了专题交流。

与会人员围绕大数据时代的挑战和机遇,新时期知识服务建设的功能导向、责任使命、发展策略、具体技术方法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学术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