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生命科学图书馆举办读书月系列书展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23 共有3716人次浏览


为激发上海生科院广大职工和学生的读书热情,倡导开卷有益、读书励志、静心阅读、沉淀心灵的健康生活方式,在第22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信息中心生命科学图书馆举办了读书月系列书展活动。425日举办了第一场“众人采书,拓展阅读”人文社科类英文原版图书展;第二场“发现科学,图书‘荐’行”外文原版科技书推荐展于512日举行,书展由上海外文图书有限公司协办。

此次书展共汇集了Random HouseElsevierIDG世界图书公司等全球各大知名出版社的外文原版图书500余本,内容涉及教育、生物及社会与人文科学等学科。书展过程中,上海生科院各研究所职工与学生先后莅临书展现场,挑选自己心仪的科技类图书向图书馆荐购,或对感兴趣的社科类图书进行阅读或购买,并与现场工作人员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两次书展均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认可,大家纷纷表示,这些原版图书有益于提升个人文化素养,积淀知识底蕴,为教学、科研及生活提供了很大帮助。

活动期间,生命科学图书馆还为职工和学生免费提供了上海图书馆普通外借证的办理服务,并对新型外文电子图书资源使用平台EBC进行介绍和推广,进一步拓展了广大师生的阅读范畴,活动现场共计办理上海图书馆普通外借证70余张,获得外文图书推荐50余次。(生命科学图书馆)


发现科学,图书“荐”行活动现场


“众人采书,拓展阅读”主题外文书展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