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列国志数据库开通试用

发布日期:2015-07-29 共有1536人次浏览

    列国志数据库是我社以国家“十二五”重点出版规划项目、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学术出版项目《列国志》丛书为基础,全面整合国别国际问题核心研究资源、研究机构、学术动态、文献综述、时政评论以及档案资料汇编等构建而成,旨在打造当代世界发展问题研究的权威基础资料库和学术研究成果库,是了解外部世界的全景式“窗口”,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国别国际类学术研究必备专业数据库、首要研究支持平台、权威资讯平台和前沿原创学术成果推广平台。
    
    该库囊括4大系列,175个子库,以全文检索、高级检索、专业检索等6种检索方法为支撑,以知识点、报告、论文、珍稀档案、图书、图片、图表、资讯、视频九大资源类型呈现。
    
    列国志数据库内容如下:
    
    ●国家库(下设155个子库)——覆盖世界155个国家,以国家为主线,全面整合各国政治、经济、历史、地理、文化、军事、社会、外交等方面的信息以及相关学术研究资源和动态资讯。
    
    ●世界专题库(下设8大子库)——全面整合世界各国有关政治、经济、社会、历史等领域的学术资源及相关资讯。下设世界政治库、世界经济库、世界社会库、国际关系库、世界军事库、世界文化库、世界历史库、世界地理库八大专题子库。
    
    ●国际组织库(下设9大子库)——以成立背景、成员国、组织机构、领导人、主要活动、相关资源、最新动态、专家学者等版块呈现各国际组织的权威学术资源及相关资讯。涵盖联合国、欧盟、世界银行集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国际刑警组织、独联体、华沙条约、经济互助委员会等30个国际组织。
    
    ●特色数据库(下设3大子库)——根据国际热点及学术研究前沿推出独具特色的世界与中国、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世界安全三大子库产品,并根据全球发展趋势不断推出全新专题库。
    现生命科学图书馆开通列国志数据库(www.lieguozhi.com)试用权限。
    开通IP段:
    202.127.20.0-202.127.20.255
    202.127.18.0-202.127.18.255
    试用期为:从2015/7/16至2015/12/31,在该IP段内,可享受到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提供的全方位数据服务。
    列国志数据库网址:http://www.lieguozhi.com/
    
    请各位读者遵守知识产权相关规定,合理使用数据库资源。
    
     生命科学图书馆
     2015/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