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周二“用户信息素养”讲坛--Turnitin学术不端检测系统

发布日期:2015-04-02 共有1006人次浏览

    生命科学信息中心生命科学图书馆与生物信息中心共同联手从2013年4月起再次推出面向生科院研究生的"用户信息素养"讲坛,内容涵盖生物信息相关技术介绍、生物信息相关软件工具应用、生命科学相关数据库检索、生命科学相关文献及科学数据整理等,内容精彩,不容错过。
    本周讲座:Turnitin学术不端检测系统
    讲座时间:2015-04-07(周二)下午13:30
    讲座地点:岳阳路319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A楼2楼 励志厅
    主讲人员: Turnitin部 销售主管 张松涛
    讲座内容:
     iThenticate是由全球领先的iParadigms公司开发的一款学术不端检测系统,它拥有500多家STM出版社的3800万种书籍,会议录,9200多万种期刊杂志以及450亿的网页内容,包含全世界30多种语言的数据库,其内容超过了世界上任何一家国家图书馆。
    使用iThenticate,主要能帮助我们解决以下一些问题:
    •避免研究观点雷同。随着国内外交流的丰富,全球一体化正拉近国与国之间的距离,难免会有研究方向重叠的现象,通过iThenticate,可以很方便的从海量的文章中找到是否有重复的观点,及时可以进行调整修正,帮助您节约大量的研究时间。
    •建立完善的Reference. 一篇优秀的文章需要大量研究,同时,也需要大量的Reference作为支撑,iThenticate可以很清晰的找到原文出处,为正确建立Reference提供了帮助。
    •保护机构声誉。通过自查,提前发现问题,及时修正。保护了机构,作者和出版社的声誉。
    ² 讲座目的:
    1.预防引用错误;加速出版速度
    2.支持论文原创;保障学术声誉
    3.提升教学品质;增加科研机构的竞争力
    
     现生命科学图书馆开通iThenticate论文原创性检测系统,由于受系统使用量限制,有论文原创性检测需求的用户可以到管理员处申请开通检测帐号。
     请提供研究所+课题组+姓名+email,发送至:infoservice@sibs.ac.cn申请开通。
    讲座预订请见:http://www.slas.ac.cn/news/topics.asp?topicsid=214,届时欢迎广大读者积极踊跃参加。
    Email不在订座列表中请于生命科学图书馆许咏丽联系, Email:xuyl@sibs.ac.cn 电话:54922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