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JoVE数据库新增期刊开通通知

发布日期:2011-07-25 共有643人次浏览

    JoVE(Journal of Visualized Experiments)于2006年10月创刊,是第一本致力于以视频的方式展现生物学研究的期刊。该期刊的生物学实验的视频均拍摄于顶级学术机构的研究实验室。JoVE经过同行评审,拥有知名的编委会,并被MEDLINE和PUBMED索引。其全新的基于视频的科学出版方式使得实验研究更生动,与传统的文本格式相比,能够更有效地传递知识。因此,通过应用JoVE,生物医学领域内的研究者和学生能够更轻松得进行实验和研究。它的视频和出版商所附文本文件都从科学和临床技术尖端的新方法,以现有的技术和黄金标准协议的应用范围。它鼓励学科覆盖整个范围包括医学,生物学和化学的内容提交。
    2011年新增Neuroscience 和 Immunology & Infection两部分新内容。
    内容包括(截止2011年2月):
     每月1期
     每期50篇文章,平均每天更新约2个视频
     已出版近1000个实验视频
     包括6部分内容:JoVE / JoVE Neuroscience(神经科学) / JoVE Immunology & Infection(免疫和传染病) / JoVE Clinical and Translational Medicine (临床和转化医学)/ JoVE Bioengineering(生物工程) / JoVE Basic Protocols
     JoVE:神经科学
    涵盖了多学科的方法和技术。该部分主要关注的领域为中枢与外周神经系统的结构、功能、生理和病理生理机制,内容涉及技术、应用和黄金标准协议。所涵盖的技术领域包括但不限于:系统神经生物学、电生理学、发育和神经可塑性、细胞和分子神经生物学、动物行为测试、人类和动物的脑成像、心理物理学和疾病神经生物学。
     JoVE:免疫学及感染
    免疫学和感染出版展示免疫学和传染病等领域具有开创性、基础性和新颖技术的视频文献。该部分发布这些技术旨在阐释准确的操作方法并推进进一步的研究。
    收录范围:
     基本的生物学致病细菌、真菌、寄生虫、病毒和传染性朊病毒
     生物学和生命周期中的微生物载体的作用
     传染病的发病机制(包括在体外和体内系统)
     传染病预防和治疗
     感染的免疫反应
     肿瘤/癌症免疫反应
     免疫系统发育(造血)
     自身免疫反应与疾病
     过敏性疾病
     JoVE:临床和转化医学
    该刊是为医学研究和临床实践领域的科学家和一声提供的主要参考和教育资源。文章主要展示最直接的应用,包括医疗程序、病例报告、临床试验和转化医学。涉及领域包括:内科、行为健康、手术亚专科。此外,还记录最佳的医疗实践、医疗和护理教学资源。
    
     实验内容主要来源于:哈佛大学实验室(Harvard)、麻省理工学院实验室(MIT)、斯坦福大学实验室(Stanford)、耶鲁大学实验室(Yale)、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实验室(UC Berkeley)、哥伦比亚大学实验室(Columbia),以及其他著名学术研究机构。
    
    现生命科学图书馆开通觉悟视频科学杂志(Journal of Visualized Experiments,JoVE)。
     访问网址:http://www.jove.com/
     访问方式:生科院IP控制,无并发用户数限制
     请广大读者注意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使用数据库。
    
     生命科学图书馆
     201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