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BMJ三种期刊开通通知

发布日期:2010-12-20 共有502人次浏览

    生命科学图书馆于于2010年12月17日开通访问BMJ三种期刊全文下载权限,原订购所有期刊访问权不变,可以通过门户网站:http://journals.bmj.com访问BMJ所有期刊。
    此次新开通的BMJ三种期刊介绍及网址如下:
    1. BMJ Case Reports《英国医学杂志-病例报告》
     作为对医学普通文献的强有力补充,病例报告被越来越多的研究者和临床医生所重视。不但是因为很多期刊没有设置“病例报告”的专属版面,更是因为病例报告往往能带来更多的罕见病,重要医学事件等医学信息。
    此系统涉及多学科丰富的病例,致力于帮助医疗工作者、研究人员和其他相关人员更容易发现有关各种疾病的重要临床信息,是全球容量最大的网络病例报告平台,它发表了来自至少70个国家的1700多篇稿件.
    http://casereports.bmj.com/
    
    2.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Informatics Association《美国医学信息学会杂志》
     由美国医学信息学会出版的双月刊. 刊登同行评审的文章,适合于医生、信息专家、科研人员、护理人员和卫生保健专家,帮助他们发展和应用医学信息于病患护理,教学研究和卫生管理等领域之中。JAMIA 的高影响力得益于其提供的高品质前沿信息。每一问题都提供了最新的评述和论坛,并邀请编辑提供简要评述或完整的论文,在该领域排名第一。
    http://jamia.org/
    
    3. Drug and Therapeutics Bulletin(DTB) 《药物与治疗通报》
     在过去的45年里,《药物与治疗通》一直致力于为全球的医务人员提供独立
    的,完全基于证据的用药与治疗建议。DTB针对单种药品,药物治疗和疾病综合管理等方面提供详细公正的评价和权威的建议。
     DTB不隶属于任何制药工业及政府和法规机构,常常对信息政策、建议或医疗实践提出挑战性和震撼性修改建议,并因此而著称。它不仅提供循证医疗指南,而且为临床证据不足、缺乏或不存在的临床情景提供建议和指南。 在DTB中刊登的所有文章均经过同行评审,将多方专家的意见与临床证据相结合。   DTB针对疾病的全面管理(包括诊断、检查、药物治疗、非药物治疗和手术)、草药和营养品的使用以及广泛的医疗政策和医疗实践提供简明综述。
     英国审计署最近发表了一份题为 “初级治疗中的处方费用” 的报告。根据调查证实,医生已把DTB列为最有用和最客观的处方信息来源之一。
    http://dtb.bmj.com
    
    请广大读者注意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使用数据库。
    
    生命科学图书馆
     2010-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