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信息
Frontiers in China数据库开通试用通知

发布日期:2010-11-25 共有760人次浏览

        Frontiers in China数据库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发起、高等教育出版社编辑出版、施普林格出版公司海外发行的全英文系列期刊,涵盖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27个重要学科,以网络版和印刷版形式出版,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覆盖学科最广的系列英文学术期刊。
     Frontiers in China系列期刊从2010年开始将陆续缩短刊期,由季刊变为双月刊、月刊,这将使更多的学术成果通过这一平台参与国际学术交流,产生国际影响力。Frontiers in China系列期刊在出版方式上采用单篇在线优先出版(Online First),保证文章以最快速度发表。
     Frontiers in China系列期刊的学术质量和规范化运作在国际上得到较高认可,已经陆续被国际索引评价体系收录,如环境刊、数学刊和物理刊被SCI收录,计算机刊为Ei核心期刊,数学刊被Zentralblatt MATH和Math Review收录,化工刊、地学刊被Chemical Abstracts收录等。Frontiers in China系列期刊中的物理刊、计算机刊和材料刊已被CSCD(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核心库收录。
     Frontiers in China系列期刊执行严格的同行评议制度,编委会成员及评审专家日趋国际化,已获取了越来越多的海内外高质量学术文章,逐步被海外学者所接受。截至2010年10月,期刊全文在海外的全年下载总量达到60万篇。
    
     现生命科学图书馆在生科院范围开通Frontiers in China数据库的试用。
    
     资源网址:http://journal.hep.com.cn/
     试用期为2个月(2010年11月1日-2010年12月31日)
    Frontiers in China系列期刊的期刊清单详见<a href=upload/20101105-1.doc>附件。
    
    
    试用期间请读者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使用。
    
    
    
     生命科学图书馆
     201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