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馆藏资源检索 > 数据库检索
InCites

收录年限:-  出版者:Thomson Reuters  数据库语种:英语 全文链接

InCites是汤森路透集团在汇集和分析Web of Science(SCIE/SSCI/AHCI)引文数据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科研评价参考工具,综合各种计量指标和30年来各学科各年度的全球基准数据。InCites可以根据需求为报告选择合适的时间范围。InCites的数据基于Web of Science(SCIE/SSCI/AHCI)引文数据,在InCites里查到感兴趣的作者或论文可以直接链接到后者查看细节。InCites预置数据模块(Global Comparisons)每年更新一次。

 

通过InCites,用户能够实时跟踪机构的研究产出和影响力;将本机构的研究绩效与其他机构以及全球和学科领域的平均水平进行对比;发掘机构内具有学术影响力和发展潜力的研究人员,并监测机构的科研合作活动,以寻求潜在的科研合作机会。

使用指南:

 

1.登录系统

Incites的一些分析功能,需要注册和登录系统才能使用。注册系统时输入自己的常用email地址,设定访问密码、填写自己的基本信息并提交表单。使用注册后的用户名和密码即可登录系统。 

 

2.科研绩效概览(Research Performance Profiles)——定制数据(每季度更新) 

以科研机构、作者、主题领域或期刊为单位,提取Web of Science论文及引文信息,同时提供高附加值的文献计量学指标进行深入的分析和有效的科研评估。 

1.1创建一份用户定制的报告(Create a Custom Report) 

在“Research Performance Profiles”下拉菜单下选择“Create a Custom Report”。首先选择一种报告类型,然后选择报告中包含的科研绩效指标,设定报告分析的时间段,点击“Create Report”,即可创建一份用户定制的报告。可供选择的报告类型包括:论文、作者、引用情况、国家、机构、学科领域、关键词和总体表现(summary metrics)等类型的排名。 

1.2概览和总体表现(Overview and summary metrics):可以查看交大科研绩效的总体表现,包括每年发表的论文数量、引用频次分布、学科优势等类型的综合报表。 

1.3论文产出和学术影响力(Productivity and Research Output):可以查看交大所有Web of Science论文的总体学术影响力情况(包括引用次数排名、影响因子排名等指标),并查看基于这些论文的引用情况的文章类型排名、期刊类型排名、作者及去除自引的作者排名。 

1.4合作和研究网络(Collaboration and Research Networks):可以查看交大与其他国家和机构的合作情况。包括合作单位、web of Science论文发表数量、引用次数等指标的排名情况。 

1.5优势学科领域(Specialization and Field Strength):提供按发文数量、引用次数、篇均被引次数、影响因子等指标的交大优势学科排名。 

1.6趋势和时间序列分析(Trends and Time Series Analysis):以时间序列的形式表现交大每年发表的Web of Science论文在下一年及发表至今的引用情况。 

1.7影响力和引用排名(Impact and Citation Rankings):提供按引用次数、发表论文数量和篇均被引次数等指标的交大发文作者、合作机构、国家、年均引用次数、学科、期刊和论文类型的排名。 

 

3.全球对比分析(Global Comparisons)——预制数据(每年更新) 

3.1国家指标数据(National Comparisons):以国家及地区为单位,汇总其论文与引文总数,提供了全球170多个国家与若干个地区(亚太,亚太(不包括日本),欧洲共同体,拉丁美洲,中东,北欧,OECD)在各学科领域的综合科研效绩评估指标。 

(1)国家或地区之间的比较数据:选择将要比较的国家和地区,选择某学科领域,设定数据时间段,即可查看国家或地区之间在某学科领域的科研绩效比较数据。 

(2)选择一个国家或地区,设定时间段,可以查看该国家或地区在各学科领域的综合科研绩效评估数据。 

3.2机构指标数据(institutional Comparisons):以大学或研究机构为单位,汇总其论文与引文总数。提供40多个国家2,000多所大学/研究机构以及大学集合(例如:中国的985高校和C9高校、英国的RUSSELL GROUP和1994 GROUP、澳大利亚的GOUPG OF 8、德国的UNIVERSITIES OF EXCELLENCE等等)在各学科领域的论文和引文计量指标在各学科领域的综合研究绩效评估指标; 

(1)机构之间的比较数据:选择将要比较的机构,选择某学科领域,设定数据时间段,即可查看机构之间在某学科领域的科研绩效比较数据。 

(2)选择某一机构,可以查看某时间段内该机构在各学科领域内的综合研究绩效评估指标。 

 

4.我的文件夹(Folders) 

(1)保存:可以将incites生成的报表、选项和文件集合保存在我的文件夹中,下次登录incites的时候可以直接查看这些报表。也可以将这些报表以.pdf、.exl、.csv的格式保存、打印或输出。 

(2)共享:可以将我的文件夹里保存的报表、选项和文件集合共享给机构中的每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