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馆藏资源检索 > 数据库检索
联合目录集成服务系统

收录年限:-  出版者:  数据库语种:中文 全文链接

《联合目录集成服务系统》是原《联合目录》经过功能扩展后形成的新系统。《联合目录集成服务系统》在原中西日俄文期刊联合目录的基础上增加了中西文图书、电子期刊、电子图书等网络资源,读者在系统中不仅能检索到100万余种期刊图书的书目数据,全国400多家图书馆收藏这些期刊图书的详细馆藏信息,还能检索到国家科学数字图书馆(CSDL)、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开通的电子期刊、开放获取的电子期刊和印本开通的电子版期刊1万2千余种,中文电子图书8万9千余种,西文电子图书9千7百余种,其中电子期刊已可定位到收藏单位并实现了链接的情景敏感。另外系统还增加了图书目次服务功能,可以使读者能准确定位到所需图书的篇章,并将所需章节内容带入原文传递系统中进行原文请求。系统改造后,使用费用暂时不变。

(2)使用方法介绍:

1)联合目录数据库提供个性化的定制统计服务和虚拟服务,可接受专门的委托服务。

2)联合目录数据库个性化的定制统计服务能统计分析文献资源的收藏情况、资源布局情况(包括学科布局、地理布局等),对集团订购的数据库进行重刊分析,为采购人员和资源建设管理者决策提供客观依据。

3)联合目录数据库的虚拟服务能为有特殊要求的用户提供个性内容的,可定制的联合目录服务;可在某一地区、某一行业、特定专业系统等建立小范围的联合目录系统;能针对中国科学院的特色分馆建设,推出个性化的联合目录集成服务(电子资源、印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