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馆藏资源检索 > 数据库检索
JOVE美国生命科学视频实验数据库

收录年限:-  出版者:  数据库语种:英语 全文链接

JoVE(Journal of Visualized Experiments,可视化实验期刊)于2006年10月正式创刊,是第一本致力于以视频方式展现医学和生命科学等科学领域的研究过程和成果的期刊,视频和所附文本覆盖所涉及领域的尖端新方法与应用。与传统本文格式期刊相比,JoVE综合多种媒体的优势,专注于通过视频还原科学实验的完整过程,使知识传递更加生动而直观,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复杂实验难以还原和重复进行的问题。

JoVE实验视频均拍摄于世界顶级学术机构的实验室内,例如,美国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耶鲁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哥伦比亚大学等机构的实验室。借助互联网出版模式,JoVE帮助全球的科研工作者节省宝贵的时间和精力,足不出户便可抵达全球顶尖实验室。

JoVE中的视频文章均经过同行评审,拥有知名的编委会,并被MedLine/PubMed、Scopus、ChemAbstracts和SciFinder等文摘数据库索引。

JoVE目前共收录论文2300多篇,每月新增50篇左右。每篇论文都有一个完整的视频,按照操作分为若干章节。内容分为General(综合)、Neuroscience(神经科学)、Immunology & Infection(免疫和传染病)、Clinical and Translational Medicine(临床和转化医学)、Bioengineering(生物工程)、Applied Physics(应用物理)、Chemistry(化学)、Behavior(行为科学)和Enviroment(环境科学)等九个专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