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馆藏资源检索 > 数据库检索
Faculty Opinions

收录年限:-  出版者:Faculty of 1000 Ltd  数据库语种:英语 全文链接

Faculty Opinion 由英国Faculty of 1000 Ltd 在2003年推出。是一种新型在线研究辅助工具。其原创理念是为了应对生物学及生物医学论文的数量迅速膨胀,通过专家在论文出版后进行阅读、评级、推荐,来进行同行评审与筛选,以达到让科研人员在有限的时间内获得更有价值的文献信息的目的。同时作为弥补单纯用影响因子来衡量期刊的不足而出版的一种在线的生物及医学专业文献评估系统。

F1000的主要特点是:

(1)权威、及时而全面的评价体系;

(2)不考虑影响因子和期刊的状况,而是根据论文的科学性和应用意义,由各领域的专家直接排序评价,避免了因冷门领域文章影响因子低而被人忽略;

(3)覆盖全面、已覆盖超过3500本生物医学期刊;

(4)根据文献的科学属性重新组织文献体系,便于检索;

F1000数据库包括F1000Prime、F1000Trials、F1000Research、F1000Posters四大板块。

研究人员发表的论文被Faculty of 1000收录并获得推荐是对该论文和研究人员的很高的认可。不但会得到同领域研究者的关注还可以让其他同行了解现在取得成就。同时F1000也是生物学及医学领域的研究人员掌握本学科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发展前沿及重点的辅助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