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馆藏资源检索 > 数据库检索
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指标(ScienceChina-CSCD JCR)

收录年限:-  出版者:  数据库语种:中文 全文链接

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指标数据库是根据CSCD年度期刊指标统计数据创建的。该统计数据以CSCD核心库为基础,对刊名等信息进行了大量的规范工作,所有指标统计遵循文献计量学的相关定律及统计方法,这些指标如实反映国内科技期刊在中文世界的价值和影响力。

该指标数据库的特点有:

 指标数据翔实丰富。

 从不同角度揭示期刊影响力。尤其是从学科论文引用角度定位期刊影响力。l

 非来源期刊可以查找到总被引频次或学科被引频次,在"被引频次总排行"和"学科引用排行"中,可以查找到总被引频次或者学科被引频次具有一定显示度的非来源期刊。l

 采用信息可视化技术。信息可视化技术可以帮助用户快速理解特定指标数值的含义及意义,并迅速了解期刊指标的年度变化。

本数据库的用途归纳如下:

1)提供期刊质量评估的指标

2)期刊竞争情报分析的参考资料

3)作者投稿的依据

4)学者阅读期刊的指南,教师、图书馆员推介期刊的参照

5)图书馆进行期刊管理的工作,包括期刊采选、剔旧和按年代分区排架

6)核心期刊研究、期刊学科影响研究的第一手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