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馆藏资源检索 > 数据库检索
WOK -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收录年限:1999-  出版者:  数据库语种:英语 全文链接

JCR期刊引文分析报告,包括:JCR Web Science Edition和JCR Web Social Science Edition应用引文分析方法及各种量化指标。JCR系统地分析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领域内各个学科学术期刊的相对重要性。Web of Science与JCR on Web连接在一起,可以帮助研究人员迅速了解科学研究的相对影响,为科研绩效的评价提供了一定程度的定量依据。

使用指南:

 

1数据库进入及版本、年份的选择 

在web of Knowledge平台上选择“其他资源”,在相应页面上选择“Journal Citation Reports”,即进入数据库。在使用前需选择版本:科技版(JCR Science Edition)或社科版(JCR Social Sciences Edition)以及相应的年份。 

 

2浏览 

提供四种浏览期刊的方式: 

(1)按学科分类(Subject Category)浏览期刊; 

(2)按出版机构(Publisher)浏览期刊; 

(3)按国家/地区(Country/Territory)浏览期刊; 

(4)浏览所有期刊(all journals)。 

 

3检索(Search) 

检索特定期刊(Search for a specific journal)可用以下四个字段的任意一种:期刊名全称(Full Journal Title)、期刊名缩写(Abbreviated Journal Title)、期刊名中的单词(Title Word)、ISSN号(ISSN)。除ISSN检索外,其它刊名检索支持通配符“*”(表示任何字符组,包括空字符)。 

 

4检索结果的浏览及处理 

4.1检索结果的浏览 

检索结果可按刊名字顺(Journal Title)、总被引次数(Total Cites)、影响因子(Impact Factor)、立即影响指数(Immediacy Index)、论文数(Current Articles)、被引半衰期(Cited Half-Life)排序。 

注:立即影响指数(Immediacy Index):用某一年中发表的文章在当年被引用次数除以同年发表文章的总数得到的指数。用于评估特定期刊在当年被引用的速度。 

被引半衰期(Cited Half-Life):指期刊达到50%被引用率所需要的时间。 

4.2检索结果的标记、输出 

(1)标记记录(Marked Records)。可以将记录添加到标记结果列表(Marked List)中,以便今后从“标记结果列表”页面中打印、保存记录。 

(2)输出记录。在标记结果列表中有保存(Save to File)和打印(Format for Print)按钮,可以分别输出文本文档和提供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