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馆藏资源检索 > 数据库检索
科学公共图书馆开放获取期刊(Public Library of Science )

收录年限:-  出版者:  数据库语种:英语 全文链接

公共科学图书馆(PLOS)是一家由众多诺贝尔奖得主和慈善机构支持的非赢利性学术组织,旨在推广世界各地的科学和医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PLoS出版了8种生命科学与医学领域的开放获取期刊,可以免费获取全文,比较具有影响力。

公共科学图书馆(the Public Library of Science,简称PLoS)成立于200010月,是为科技人员和医学人员服务的非赢利性机构,致力于使全球范围科技和医学领域文献成为可以免费获 取的公共资源。最初PLoS并没有将自己定位于出版者,而是鼓励和号召科技和医学领域的期刊出版机构通过在线公共知识仓库(如PubMed Central)为研究人员提供文献全文的免费获取。当时得到了来自180个国家30000多名科研人员的支持,但商业出版机构却没有给予响应。

2001PLoS认识到,更为有效和实际的方法应该是自己创建提供免费存取的高质量PLoS期刊。于是,在 200211月份收到Gordon and Betty Moore基金会的900万美元的赞助后,PLoS招募工作人员成立了期刊编辑部,PLoS出版了8种生命科学与医学领域的期刊,可以免费获取全文,如 PLoS Biology(影响因子13.501)、PLoS Medicine(影响因子12.601)、PLoS Computational Biology(影响因子6.236)、PLoS Genetics(影响因子8.721)、PLoS Pathogens(影响因子9.336)、PLoS ONEPLoS Neglected Tropical Diseases,目前这8种期刊可以说是国际上顶级水平的科学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