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馆藏资源检索 > 数据库检索
WOK - Current Contents Connect

收录年限:-  出版者:  数据库语种:英语 全文链接

该库包含世界上8,000多份主要学术期刊和2,000多种图书中的文章、社论、会议摘要、评论和其它重要内容,每天更新,提供期刊完整目录和作者电子邮件地址。 

该库可以与ISI Web of Knowledge平台上的其他多个数据库(如:ISI Web of Science)建立动态连接,进一步深入了解生命科学研究课题的基础与起源、发展与动态以及相关文献,并可以迅速与原始文献全文及其它学术信息资源建立连接。

使用指南: 

1检索 

1.1基本检索 

主要有主题、标题、作者、团体作者、出版物名称、出版年、地址、语种、文献类型等字段。用户可在一个或多个字段中输入检索词,通过AND、OR、NOT联合检索。若检索字段不足,可通过“添加一个字段”增加检索词。 

1.2高级检索 

使用两个字母的字段标识、布尔逻辑运算符、括号和检索式引用来创建检索式。布尔逻辑运算符and、or、not、same可用于组配检索词,从而扩大或缩小检索范围,运算符本身不区分大小写,可通过语种和文献类型进行限制。 

2浏览期刊 

2.1刊名浏览 

在“期刊标题浏览”下,单击要浏览的期刊标题首字母可显示以该字母开头的期刊标题列表。单击期刊标题(或卷号和期号)可显示该期刊的目录。 

2.2 Current Contents版本浏览 

即按照版本和学科浏览期刊和网站的目录。单击各版本查看该版本所涵盖的学科列表,每个学科均可查看期刊目录和Current Web Contents网站。 

3检索设置与结果利用 

3.1精炼检索结果 

二次检索或者从学科类别、文献类型、作者、来源出版物、出版年、机构、语种、国家/地区、学科进行精炼 

3.2结果列表 

检索记录可以按照更新日期、相关性、第一作者、来源出版物、出版年排序,默认为“更新日期”。简明结果列表中,每条检索记录显示题名(Title)、作者(Author)、来源出版物(Source)以及出版时间、卷期、页码起止等。对于具体的期刊文章,还有摘要、语种、文献类型、语种、关键词、补充关键词、再版(reprint)地址、作者地址、电子邮箱、出版者、所属学科、CC期刊版本、IDS(Thomson Reuters Document Solution,标识期刊和刊号)编号、ISSN号、施引文献等信息,并附有“全文”和“SFX”链接,指引用户获得全文。 

3.3结果输出 

允许用户保存、电子邮件、添加到标记结果列表、保存到Endnote Web以及保存到Endnote、RefMan和ProCite等操作。 

3.4分析检索结果 

用户可以选择一些字段进行分析,并设置分析的显示方式。可用于分析的字段包括:作者、国家/地区(Country/Territory)、学科、文献类型(Document Type)、机构、语种、出版年、来源出版物、学科类别。分析结果除了按照用户的设置显示外,还提供柱状图,并可以将这些分析数据保存到文件。 

3.5个性化服务 

*我的引文跟踪:使用此功能制作一个列表,用于收藏喜爱的文章或向列表添加文章(并在每次文章被引用时收到电子邮件)。 

*我的期刊列表:添加期刊或者修改设置以改变跟踪状态;点击题名可查看最新卷期信息,进而进入全纪录页面; 

*我已保存的检索:对检索历史创建列表,查看各项检索结果。还可重新设置这些检索记录,通过编辑或修改检索表达式,运行新的检索。